Prayer

求求了,不要再挖远古坟了

 

杂谈(其九)

打算在杂谈里随便写一点新的架空小脑洞,和本篇基本没有联系所以请放松地阅读。杂谈本身前后就是各不相关的脑洞堆积处,这次打算只写点话剧一般的对话,先随便放点设定:

时间还是2016年。
🔴来栖晓:是大家熟知的“波特君”。今年13岁啦。因为父母工作变动过于频繁,干脆还是把他送到东京让熟人照顾他的起居了。多愁善感的年纪碰到周遭突然过大的环境变化,学习上有点跟不上之外性格也稍微变得有些阴沉。
🔴佐仓惣治郎:勒布朗咖啡店的老板。负责照顾晓的生活。目前对于晓的状态虽然理解但是还是挺头疼的。除了照顾他之外自己也要忙些别的事情。不过住在咖啡店里的初中生什么的果然还是挺令人羡慕的吧?
🔴明智吾郎:通常意义上的“隔壁家的孩子”。今年是14岁的小大人了哦。与晓不同,在东京内超有名的精英初中就读,也就是那种在大人的厚望下紧张地成长起来的孩子。为了应付麻烦的大人寄予的过重的期待而练就了圆滑的性格和处事方式。但是如各位所见,性格里遗憾的地方也实在是太明显了。


【勒布朗咖啡店内】
惣治郎:唉。
晓:……
[惣治郎拿着成绩单,一脸苦恼的样子。晓一如既往乖乖地站在惣治郎面前,一边担心着惣治郎的发火一边偷偷瞄他。]
惣治郎:你也知道的,每次一拿到你的成绩单我就没法摆出什么好脸色了。
晓:对不起。
惣治郎:不是这个问题。我没有在质疑你有没有好好学,只是在想这越拉越大的差距该怎么办才好。我知道你老家那边的教材和这里的很不一样,一开始还想着是不是适应一段时间就好了,结果看来果然还是不行啊。
[晓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垂着头。]
惣治郎:我是第一次操心小孩子的学习,不知道采用什么办法才是最效率的。现在看来也只能像其他家长一样在课余时间给你找补课老师了吧。
晓:哎?
惣治郎:哎什么哎。你的班主任川上老师给我打过电话了,说这孩子不笨只是差些基础。我想来想去也只能觉得是你的班主任暗示要课外补课了吧?
晓:但是川上老师在班会的时候说过不接受给班上的学生补课……
惣治郎:那是当然的,你认为老师下课之后很闲的吗,当然没时间给你们这帮毛孩子再补课。而且单看你的语文成绩已经可以了吧,用不着补语文。
[惣治郎放下成绩单。]
惣治郎:还好我认识几个在学校当老师的熟人,先打电话问问看好了。
[惣治郎打了几个电话。]
惣治郎:都不行啊,全都没有时间。
晓:呼……
惣治郎:看看你那一脸如释重负的表情,什么出息。哎,这边就剩最后一个电话了,这个也不行的话明天只能出去找找培训机构了。
[惣治郎拨打了电话。挂下电话后他的脸色总算缓和了一些。]
惣治郎:算你小子走运,我已经找好了。明天不是周末吗,对方说明天就能过来。
[晓觉得自己的人生都灰暗了。]
惣治郎:又写在脸上了啊。(挥了挥手)行了行了,把晚饭吃了去洗个澡,今天早点睡觉,明天老师就来了。

【第二天·勒布朗咖啡店内】
[开门声]
??:哦哦,应该就是这里吧。早上好。
惣治郎:啊,你是有里老师介绍过来的那个……
??:是的,我是来帮来栖同学补课的。昨天有里老师大晚上打电话过来跟我说了。(笑)大晚上的突然打电话过来什么的,真是一如既往让人捉摸不透的性格。
惣治郎:我跟那家伙也是在港区的时候就认得了,看他读书时成绩一直挺好的,大学毕业后又是去重点学校当老师了,原本是想让他来补课的,不过既然他推荐你了那么我也没什么不放心的。
??:(低声)唉……有里老师,比起说推荐……这不是全推给我了吗。
惣治郎:嗯?
??:啊,不过一直没有看到来栖同学呢,还在休息吗?
惣治郎:大概还赖在楼上。你等等我去叫他。
[惣治郎爬了几级楼梯往上喊道]
惣治郎:打算赖到什么时候啊,老师都来了。
??:啊哈哈,“老师”什么的。
[正如惣治郎说的,晓早就醒了,但是一直赖在楼上。听见催促声也只能下楼。]
晓:(无精打采地)早上好。
惣治郎:不好意思啊这家伙天生头发乱成一团。
??:没事没事。
[晓抬头看了看面前这位“老师”,然后明显愣了一下。]
明智:来栖同学你好,我是今天开始负责给你补课的人,名字叫明智吾郎。
晓:同……同龄……?
惣治郎:我本来想叫凑那小子来给你补课的,但是他说着没时间,就推荐了他班上最好的学生过来给你补课了。凑教的班是什么水准也用不着我多说了吧?更何况是最好的学生。你给我跟着人家好好学。
明智:能直呼有里老师的名字什么的,果然交情是很深了。(笑)
晓:我以为是老师……
明智:我比你大一级,所以现在学的内容跟你的不一样,但是重点的部分我都有记得,所以放心交给我吧。
惣治郎:我后来想想觉得也是为你好啊,你俩都是同龄人,交流起来也更轻松吧?但是明智你该严格的地方也还是要严格。
明智:嗯,我当然知道。
晓:(低声)看着就难对付……
明智:我都听到了哦。
晓:……
明智:别这样一脸不情愿的样子嘛,我们一起加油吧?(笑)



⚫️性格遗憾的美少年四连
【日常片段·勒布朗咖啡店内】
明智:哎——你平时就住在这里啊。学习也是在这里。围绕在咖啡的香气下,氛围也好环境也好都很不错呀。
晓:不是咖喱的味道吗?
明智:啊?不好意思我没听清。
晓:没什么没什么,我去拿一下笔记本。

——————————

明智:说起来,我比你大一级呢。
晓:嗯,是啊。
明智:啊哈哈,也没什么,我也不想搞得那么严肃地让你喊我“明智前辈”什么的啦。
[明智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晓。]
晓:我想也是。就叫你“明智”吧。
明智:……啊、啊哈,我们来看下一道题。

——————————

晓:明智你是左撇子呢。
明智:嗯,左右撇子的倾向好像是天生的呢。
晓:写假名的时候不会感到吃力吗?
明智:啊?
晓:笔画顺序和别人是反的?
明智:那什么,你就是因为总关注这种无所谓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成绩才上不去你知道吗?
晓:这跟那些孩子感冒了就被责怪“是你手机玩太多了”的家长还有什么区别啊。
明智:你、小、子。

——————————

晓:明智。
明智:我怎么总感觉我一来你就没在学习……唉,什么事呀。
晓:你的班主任是怎样的人?
明智:啊,有里老师吗。很意外呢,竟然正好是这里老板的熟人。
[明智思考了一会儿要怎么描述自己的班主任。]
明智:总之是个散发着不可思议的气氛的老师呢,但是能力也确实很优秀所以没什么好抱怨的点。
晓:会穿着女仆装梳着双马尾跑来跑去吗?
明智:啊?你对老师有着怎样错误的认知?
晓:不会吗?
明智:先不说有里老师是男的……女仆装吗……至少我是想象不到。
晓:稍微有点遗憾呢。
明智:等一下等一下,我好歹也算你的家教老师了,真的请你不要对“老师”这个职业有奇怪的认知好吗?
晓:不是在说这个……

——————————

🔴有里凑:1992年出生。今年24岁啦,是优秀的大人。大学毕业之后就进入明智就读的精英初中进行教学。实际是挺讨厌麻烦的性格,但是教学能力优秀所以也没人能说他什么。据说在哪个哪个世界中真的存在过梳着双马尾穿女仆装跑来跑去的凑,还会跳舞,如果是真的话还请不要告诉明智,他会三观崩塌的。
🔴川上贞代:晓的班主任,负责科目是语文。看起来一直在和学生保持距离,但实际是个耳根子软的老好人。因为一些原因在做女仆的兼职,和学生保持距离是不是也是为了不让人发现呢?但是晓却在偶然之下看到了,并且给他留下了“大城市的老师原来会这样打扮吗”的错误认知。不知道该更可怜哪边了。

——————————

【日常片段·家庭餐厅内】
明智:平时学校里图书馆人满为患的话,找到这种小的家庭餐厅进行学习也是挺不错的选择。你刚来东京不太熟悉周围环境,正好也可以看看。
晓:完全摆出一副大人的姿态了呢明智。
明智:……总之先点单看看吧,这里的咖啡可以无限续杯的哦。
[明智点了两杯咖啡。]
晓:嗯?
明智:怎么了?
晓:这咖啡和勒布朗的没法比啊。
明智:你真的以为你是来这里吃饭的?

——————————

明智:我看了你这周的日记了,实话说这种作文交上去在我们学校是要批不及格的。
晓:为什么啊。
明智:标题不是《我的梦想》吗?哪有人会写将来想当怪盗的啊,鲁邦三世看多了吗?
晓:不过确实很帅啊。
明智:光说帅有什么用吗?
晓:戴上面具什么的,飞檐走壁什么的,来去无踪什么的。
明智:哎,那个,啊,嗯虽然确实是这样……
晓:如果明智当怪盗了会是怎样的形象呢?
明智:我吗?但是总感觉当怪盗不太符合我的形象呢。是我的话比起怪盗这种定位,不是王子更适合我吗?要穿那种浅色的,一看就很有身份的衣服。啊,侦探王子什么的不也不错吗,主要是侦探,主要是侦探。
晓:自己在那说得很起劲了嘛……



先写这些,以后有新脑洞了再补充……

  14 1
评论(1)
热度(14)

© Pray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