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求求了,不要再挖远古坟了

 

【主ゆか】

“岳羽你从来不穿校服呢。”
呜。虽然很不甘心但是简直正中要害。而且这话还偏偏是从那个平时几乎一声不吭的男孩子口中说出来的,看来真的是困惑了很久了。
现在正是饭后休息的时间,还坐在桌边的人基本上就是那些还没有想好晚上的时间如何安排的悠闲选手。由加莉难得地还没想好接下来要做什么,正对面坐着有里凑——也就是刚才漫不经心地提出正中要害的问题的家伙,而自己的旁边坐着因为晚回来没能赶上晚饭而正在吸溜着方便面的顺平。
唉,又是我们三个啊。由加莉不由得这样想了。
其实在餐桌上三个人单独在一块的时间并不多,能让由加莉这样情不自禁地感叹又是这个三人组,也实在是因为平时这三个人一起行动的次数真的太多了。也算是自然而然地就凑到一起了吧,难以评价是好事还是坏事的程度。
“突然就问起这个来了,有里君平时也不这样吧?”
很明显地,顺平也停了下来,一副期待着由加莉怎么接着回答的样子。
“没,普通地问问。”凑的表情确实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就像是啃面包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然后想都没想就漫不经心地说出来了一样。硬要说有什么区别也就是凑现在确实没在吃东西。
“哎,所以说你突然这样问我了,我也只能说我确实有穿校服啊,平时里面的衬衫啊还有裙子啊不都和美鹤前辈啊风花啊她们是一样的吗?”
但是要说出这种话其实还是挺心虚的。现在在女高中生之间不是很流行把裙子从腰部开始卷进去几圈吗,虽然身为月高的学生,本身穿着这套校服就已经足够令人昂首挺胸了,但是由加莉还是喜欢按照流行的方法在裙子的长度上略加调整。
“是这样吗?但是岳羽的穿着就没有什么校服感。”
顺平附和地点着头,“同样是自行搭配了一件毛衣的真田前辈,整体看上去就有种‘哇果然校服应该是那样设计的吧’的感觉,由加莉亲就太偏向私服了一点……嗯,两三点?”
理这家伙也没用吧,由加莉这样判断之后就干脆无视了顺平,“那我倒也没法否认就是了,不过其实自从高一考进月高后就一直是这样的打扮了,所以对有里君来说还有点不太熟悉,对我自己来说我已经习惯这样的穿着很久了。”
“对对,我来作证!”顺平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被无视了,“我转进来的时候由加莉亲已经是那样的了!哎,该怎么说呢,已经是学园偶像了的感觉?不过这一点上桐条前辈和真田前辈也是一样?”
“有里君啊……还有顺平也是,到底有没有意识到明明自己也没有好好穿校服啊。尤其是顺平。”夏季的校园里大家还算穿戴整齐的话,一到了春秋季校园里真是五花八门穿什么的都有。面前这位有里凑,从转学进来的第一天起就没有拉上过外套的拉链,说不定都没有意识到拉链的存在,顺平呢更是已经不知道把内搭的衬衫扔哪里去了,只能随便找了件颜色不同的穿上。
“我穿了全套的。”
“拉链呢?”
“拉链?”
凑歪着头。结果是真的没意识到拉链的存在吗。
“不然你以为友近是怎么穿校服的……唉算了不说这个,既然小田桐前辈也没什么意见的话那应该就是默许了的。”
这时由加莉想到了,平时一直对他人的着装不抱有任何疑问的凑今天突然问起这件事的一个可能的原因。
“啊,有里君?”由加莉一紧张起来说话就会变得小心翼翼,“是小田桐前辈和你说了什么吗?比如说‘你班上的岳羽君站在人群里颜色总和其他学生格格不入’之类……毕竟有里君姑且也算是学生会的成员吧……”想到老实巴交的凑可能会因为自己的错而被小田桐训,由加莉就有点难堪。她不喜欢欠别人人情的感觉。
“啊?”凑愣了愣,然后就笑出了声,“哈哈哈,什么嘛。”
“什么……”由加莉感觉能在顺平的脸上看到自己现在的表情。虽然这么说总感觉有点小瞧别人,但是平日里的凑一直没有什么大的情感起伏,看到他突然笑得这么开心总归会感到惊讶的。
不过惊讶也是一瞬间的,过了这一瞬间,由加莉就为自己冒冒失失猜错了理由感到了懊恼,脸也马上红了起来。
“什么‘什么嘛’,既然不是小田桐前辈在唠叨,那么怎么突然就问起这个来了啦。”
由加莉现在觉得自己才是被小看了。
“没有,没有。”凑连连摆手,“真的只是我在好奇而已。小田桐前辈……不,应该说整个学生会的成员对岳羽你的评价都挺高的。毕竟是弓道部的主将了。”
由加莉感到非常意外。她没有想到在她的印象里略微刻板的学生会成员其实如此看重她。就连平时看起来最严肃的小田桐前辈,由加莉在走廊里遇到他的时候都不由得要紧张几秒。而对方每次也仅仅是板着脸轻轻点下头表示问候而已。如此一想,反而是自己这边的刻板印象太重,显得有些对不起别人了。
“啊不过……”凑突然撑着下巴开始沉思,“‘格格不入’……岳羽吗……会这样吗?”
“确实一直有穿亮色的外套就是了。”月高的校服是西装的改版,主色调也基本是黑色。站在黑压压的人群之中的话,平时一直穿粉红色外套的由加莉倒也确实非常显眼,这一点上由加莉还是有自觉的。
“嗯,在说粉红色的那件毛衣啊。我记得岳羽确实非常喜欢粉红色的东西吧,平时的私服也是粉色系的。”凑仍然撑着下巴,在由加莉看来他现在真的和一只慵懒地趴在桌子上的猫没什么区别了。
想到这里,由加莉也忍不住笑出了声。这是什么奇怪的想象力啊,把一个大活人想成一只猫什么的。但是实在是越看越像了。
“啊?”凑看了看由加莉,因为不明白她突然在笑什么,便不好意思地拿另一只手随便捋了捋原本就没有乱的头发,“我希望你不要觉得今天的我怎么突然这么严肃……之类的。因为真的只是突然想问而已,也不是小田桐前辈说了什么……”
“这一点你解释过了啦。”有里君是那种在慌乱的时候会重复强调自己先前说过的话的类型吗?由加莉不禁想到,大家一起在宿舍里生活了这么久了,今天却第一次发现他意外地有着这样的地方,果然之前对他的了解还是不怎么够的样子。
“不过我觉得,岳羽你喜欢穿粉红色的衣服的话,尽情这样穿也没什么不好的。”凑认认真真地说道,“不用刻意改变什么服装风格的。我也觉得粉红色真的很适合岳羽你的。”
“啊……”由加莉对这突如其来的意外直球慌了阵脚,连忙想找旁边的人岔开话题,“哎,这么说有里君是挺欣赏我的穿衣风格的对吧,顺平……哎,顺平人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顺平已经不在旁边了,估计早就离开了有一段时间了。原本放着他的杯面的地方现在也只有一张餐巾纸。
由加莉有些懊恼地拿起那张餐巾纸一看,上面还写了字。
“‘鄙人认为二位在如此恩恩爱爱的气氛中也不要再相互用姓氏称呼对方了,开始叫名字吧,总要发展到这一步的不是嘛。您的私家恋爱顾问 伊织顺平留’……顺、平!!!”
于是这次就又轮到凑开始笑了。“真的很有顺平风格呢。”
如一开始由加莉所想的,这三个人的相处模式大抵总是这样。


在大家基本上都洗漱的差不多准备睡觉的时候,由加莉又在楼梯上遇到了凑。经过两个小时前的那番交流,现在单独遇到凑还稍微有些不太好意思。不过比起不好意思,由加莉还有几个问题想在睡前了解清楚,不然她总感觉自己今晚会失眠,明明难得用不着去塔耳塔罗斯。
“有里君,刚才顺平到底是什么时候溜走的啊。”第一个问题当然是这个。顺平一直坐在自己旁边,所以余光可能没注意到,但是凑是坐在对面的。他应该很清楚顺平是什么时候开溜的。至于顺平嘛……越想越气的由加莉甚至已经想好了第二天早上要在餐桌上给顺平摆什么脸色了。
“保密。”凑的心情倒是挺好。他慢慢爬着楼梯,语调都非常轻松。
“唉……那么有里君,我还有一个问题。”
凑停下了脚步,转头看向由加莉。
“有里君为什么这么清楚小田桐前辈……啊应该说学生会里那么多人对我的看法啊。”平时的学生会活动应该谈不到岳羽由加莉这个人才对。安分老实的学生只有在这一点上比起那些调皮捣蛋的问题儿是有自信的。
“这个嘛……”凑抚着下巴一脸在思考的样子,随后就一笑,“因为是我专门问的呀。”
“哎?”
在由加莉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凑已经加快脚步爬上楼梯回到自己房间了。完全没有给由加莉留任何追问的机会。
今天的脸红次数也太多了吧。等由加莉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她才闷头闷脑地继续往上爬楼梯,走回自己的房间。看来自己还是不够了解有里君呢。她心想着。刚才那个原来是假装思考的动作啊。
躺进被窝里的时候,她就已经忘记了第二天要对顺平发脾气这件事了。

  57 3
评论(3)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ayer | Powered by LOFTER